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汝州市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
阅读:

3月15日,汝州市民族宗教局举办民族宗教政策培训会,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义辉出席并讲话,21个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公安、教育、民政等13个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及民族宗教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平顶山市有关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汝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郭金标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和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做了专题培训。

张义辉在讲话中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执行“五级书记”抓宗教工作制度,乡镇(街道)党(工)委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工作压实做细见成效。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尤其是刚上任的基层干部要迅速转变角色、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强化学习、补齐工作短板。要强化风险防范化解,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