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宝丰县开展“宗教人士看消防·说消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4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宗教活动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宗教场所事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9日上午,宝丰县民宗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宗教界人士看消防·说消防”119消防暨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在宝丰县演艺中心室外广场,宗教界观摩了全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乡镇专职消防队比武竞赛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有效提升了宗教界人士自身应急互救能力。

随后,在县消防大队,宗教界人士逐一参观了消防车辆及相关装备,讲解员结合宗教活动场所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防灭火知识,并现场指导灭火器、消火栓、手动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办法;用生动形象、贴近宗教场所实际的案例告诉大家火灾的危害性以及消防的重要性。

下一步,宝丰县民宗局紧紧围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有效提高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安全、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