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宝丰县“三强化”推动“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3-08-29
来源:
阅读:

今年以来,宝丰县按照省、市关于在宗教界开展“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活动,强化政治引领,丰富活动形式,深化活动成果,推进宗教中国化宝丰实践不断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领导,挥好“指挥棒”。宝丰县准确把握活动内涵,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成立了“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专班,印发了《宝丰县宗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方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桃叶主持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各宗教团体、教职人员积极参与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等活动,形成了共同推进主题活动的有效合力。

二是强化培训,打好“组合拳”。宝丰县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依托丰富非遗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联合县委党史办、县委党校、县文联、平顶山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发展中心等部门,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在宗教界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等系列专题培训和讲座16次,组织宗教界开展“我看家乡新变化”企业观摩活动6次,带领宗教界人士到宝丰县革命纪念馆、中原解放纪念馆、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中原中华曲艺展览馆、 刘兰芳艺术馆等地参观学习13次,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三是强化提升,用好“加速器”。宝丰县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坚持“走出去”学习取真经,“带回来”经验增干劲,先后5次组织全县各乡镇宣统委员、宗教界团体负责人及部分教职人员到南阳市、汝阳县、汝州市、郏县等地,观摩学习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等先进经验做法;为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桃叶带领全县宣统委员、宗教团体负责人开展为期两周的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互观互评“晒”亮点、互学互促“攒”干劲集中观摩活动,以观摩促提升、求突破,创新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效能,深入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