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宝丰县组织召开宗教界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会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31
来源:
阅读:

宝丰县组织召开宗教界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会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

为进一步增强我县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有效提升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水平和管理能力,8月31日,宝丰县组织召开了宗教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宗教教职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豫南办事处专职教员贺钞锋进行授课。贺教员从事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多年,消防实践经验丰富并且长期从事公众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有丰富的消防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授课中贺教员结合近年宗教活动场所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分析火灾成因,讲解如何预防火灾,着重讲解了遭遇火灾时怎样妥善处置,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提高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民宗局工作人员带领宗教界人再次此学习《平顶山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平顶山市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宗教界人士的法律意识和综合素质。

会议强调,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把会上学到知识运用到场所管理中去, 防范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无虞。会议要求,宗教场所、教职人员要对照《办法》内容要求,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规范场所管理,推动我县宗教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