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民宗文件

民宗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民宗文件
市民宗局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市委国安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央国安委成立5周年,切实增强市民宗局全体人员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我局于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根据《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现就活动开展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专题学习,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

  按照《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由党总支安排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制定宣传方案,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国家安全法》,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增强了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并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

  结合4月份全省开展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组织县(市、区)民族宗教部门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宗教活动场所,为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国家安全教育读本资料,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共计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广泛普及“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等相关知识,提高信教群众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牢固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

  三、积极参加网上法律知识竞赛

  我局积极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司法部、普法办在网上举办的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把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知识竞赛题转发到微信工作群,要求大家积极答题,通过答题的方式提高宣传效果,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四、利用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

  我们制作有关“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并在局会议室的LED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形成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营造了我局浓厚的学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