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民宗文件

民宗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民宗文件
对市人大十一届六次会议 第 4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
阅读:

满平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建设市区回族公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少数民族事业的关心以及对回族公墓建设的关注。市民宗对市区回族公墓建设一事历来重视,2017年7 月就曾专门安排市少数民族事务管理中心,赴郑州、洛阳、开封三地市就回族公墓建设及殡葬管理等工作进行学习考察。市民宗结合平顶山市区的实际情况,将考察的结果同市民政局等部门进行会商,研究建设回族公墓的具体问题。由于在市区建设回族公墓,要综合考虑城市规划、土地政策、交通条件、周边环境、少数民族特殊风俗习惯要求等等多种因素,因此在城市化加快发展的过程中选址和建设的难度也日益增大。我们积极与规划、民政、林业等部门联系,寻找合适的地块

2020年5月13日,《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办〔2020〕5号)要求,2020年,启动市本级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完成选址规划1个占地不少于200亩的城市公益性公墓.....2021年6月底前,完成市本级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市民政局按照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选址规划

了解这一情况后,我局积极与市民政局沟通协商,想借助建设市本级城市公益性公墓的契机把回族公墓建设纳入到市级城市公益性公墓的同步规划和建设中。我们将会同民政部门向市政府建议,争取市领导的重视,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最后,感谢您对市区回族公墓建设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切实推动我市回族公墓建设有新的突破和进展。

(联系电话:18003751230    联系人:李琳)

 

                             2022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