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民宗文件

民宗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民宗文件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
阅读:

陈刚正委员:

您在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关于“关于贴近信众精选题目进一步提高‘法律进宗教场所’活动效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很好,我局予以采纳,在今后工作中实施。

近年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高度重视法律进宗教场所活动,在每年的工作安排中都要专门部署法律进宗教场所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安排部署法律进宗教场所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 安排部署开展法律法规及民法典进场所活动。抓住有利时机,利用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宗教节日、“和谐寺观教堂创建”等纪念活动和重大活动,针对宗教界人士以及信教群众的法治需求和热点问题,广泛法律法规及宣传民法典。要以这次法律法规及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为契机,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各宗教场所要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牢固树立遵守法律的意识和习惯,将法治观念融入到信仰实践和宗教生活中。

二是突出重点,广泛宣传。组织教职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及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宗教工作部门要通过举办讲座、报告会、以会代训等传统形式,利用门户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加强对教职人员的学习教育。组织教职人员人员集体学习解读《民法典》、宣传《民法典》,弘扬《民法典》精神。要充分运用召开座谈会,发放民法典读本、挂图,举办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努力让每个教职人员走近、了解、运用民法典。

三是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市民宗局已将开展法律法规及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情况列入绩效考评,要求各地宗教工作部门把法律法规及民法典学习宣传列入民宗系统近期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662523       

联系人:何伟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