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民宗文件

民宗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民宗文件
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 第4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
阅读:

买广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政府应培养一批专业素质的宗教干部为宗教中国化服好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做好全市宗教工作培训,大力做好全社会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去年,按照省民宗委的部署,我们制定并印发了在全市宗教界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方案,4月份组织全市宗教领域深入开展了学习月活动,在全市开展了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上半年法治政府建设举办宗教界培训班15期,培训人员5000多人。通过向宗教界普法、与宗教界人士广泛交流、向宗教界人士学习,宗教工作干部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高度重视您提出的关于政府应培养一批专业素质的宗教干部为宗教中国化服好务的建议,视疫情情况,下半年组织开展1-2次宗教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全市宗教干部综合素质,增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和引导宗教中国化本领,为我市宗教中国化打好坚实基础。

同时也希望您对我市宗教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2年5月2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民宗局 2662523    联系人:赵慧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