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宝丰魔术、汝瓷及舞龙舞狮项目在京参展
发布日期:2024-02-21
来源:
阅读:

573138687.jpg

1月18日,2024年第一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展览开展式在北京西单蒙藏学校旧址举行。国家民委和省委统战部领导出席开展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颖带队参加开展式,市民宗局局长赵永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云韶、市民宗局副局长白鹏飞及有关县区和单位参加活动。我市宝丰魔术、汝瓷以及平顶山学院舞龙舞狮三个项目参与展演。

1270480184.jpg

《三仙归洞》《丝巾变棒》《魔幻长短绳》《六连环》……聚光灯下,宝丰魔术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献坡现场表演多个魔术。和着动感十足的音乐,王献坡手指翻飞、上下变换,以奇妙的表演获得观展者连连喝彩。在瓷器展区,“和谐中国瓶”“长颈玉壶春瓶”“风水茶具”等作品,用新颖的器型生动诠释了天青、玉青、月白的色彩魅力。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平顶山学院的舞龙舞狮队表演了舞龙节目《龙腾盛世》和舞狮节目《祥狮献瑞》,为展馆带来了欢乐喜庆的气氛。

909340012.jpg

第一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展览由国家民委主办,河南省、四川省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