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代表团在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再创辉煌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
阅读:

296251048.jpg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中国梦。4月25日晚,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后在周口闭幕。平顶山代表团共组织舞龙和柔力球两个表演项目,板鞋竞速、押加、蹴球、陀螺、民族健身操、武术等六个竞赛项目参赛我市68名体育健儿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高超的技艺,共斩获4枚金牌(一等奖),7枚银牌(二等奖),10枚铜牌(三等奖),为历届参赛最好成绩。同时,代表团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1914610881.jpg

市委、市政府对参赛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4月22日在平顶山学院隆重举行了平顶山代表团出征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颖为代表团授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讲话4月26日又在平顶山学院举行仪式,欢迎平顶山代表团凯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洁出席了欢迎仪式并讲话。平顶山学院、河南城建学院等积极选拔参赛项目和队员,精心组织赛前集训,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创造了良好条件。

912243100.jpg

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民族传统体育盛会,4月22日至25日,第九届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周口市举行。比赛和交流中,我市代表团运动员尽展风采,共享民族体育盛会,展示了民族团结和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进步有着积极作用。此前,河南省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本届大会共设珍珠球、毽球、木球、蹴球、陀螺、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高脚竞速、押加、龙舟、民族健身操、空竹球13个竞赛项目和33个表演项目,吸引了来自全省各省辖市和15个大专院校组成的33个代表团参赛,规模约3000人。其中包含22个民族成份,在参赛人数、赛事时长等方面创历届规模之最。

6961997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