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周斌同志 调研民族宗教工作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
阅读:

市民宗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周斌同志

调研民族宗教工作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

 

6月28日上午,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周斌调研民族宗教工作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局领导白鹏飞、黄联星、李广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6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带领相关部门到鲁山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是对我局干部职工的鞭策和激励,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周斌同志调研鲁山民族宗教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上来,进一步研究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形势下民族宗教的工作规律、方法,再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周斌同志在鲁山调研时的指示要求,遵照总书记指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原则,确保少数民族聚居区脱贫致富奔小康。要不断提高对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认识,切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久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周斌调研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为契机,切实把各项民族宗教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扎扎实实打好基础,确保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贡献。

一是要抓好学习贯彻。局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组织各分管科室抓好学习贯彻,要切实把贯彻周书记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转化为抓学习的成效、抓落实的行动,以此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要盯紧分管工作和目标任务不放松,分清轻重缓急,一项一项抓落实,既要善于抓重点,又要敢于破难点,确保少数民族聚居区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基督教专项治理保持成果、伊斯兰教领域“三化”治理以及佛道教领域商业化治理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坚持责任落实。要坚持用结果说话,以业绩论英雄,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绩,确保周书记讲话精神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落地见效、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