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部门权责清单

部门权责清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权责清单
关于梳理行政执法权责清单、 建立行政执法岗责体系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
阅读:

关于梳理行政执法权责清单、

建立行政执法岗责体系情况的报告

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平政办〔2019〕29号)要求,我局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按照省、市统一要求,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机构改革以及国务院、省、市取消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情况,对行政执法权责清单进行梳理,把规范性文件作为行政执法职权依据部分进行了删减,并根据市司法局统一印发的行政执法岗责清单文书格式,将法定职权逐项分解落实到内设机构及其不同的执法岗位上,现将我局行政执法权责清单和岗位职责清单梳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梳理行政执法权责清单、执法流程图等情况

我局梳理的权责清单中,未将规范性文件作为行政执法职权的依据,截止9月底前,共梳理行政执法事项22项。其中,行政许可3项、行政处罚10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检查1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职权6项,所有梳理的行政执法权责事项已经局法制科、法律顾问进行合法性审查,确保现行有效。

二、建立行政执法岗责清单情况

经过机构改革,我局内设执法机构、二级执法机构共计4个,其中内设科室3个,二级执法机构0个。

内设科室为政策法规科、民族关系监督科、民族科、宗教科。其中政策法规科设岗位1个,职责类别3项;民族关系监督科设岗位1个,职责类别3项;民族科设岗位2个,职责类别3项;宗教科设岗位3个,职责类别3项。

我局新梳理、制定的行政权责清单、行政执法流程图、行政执法岗位职责清单已在 平顶山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http://mzzjj.pds.gov.cn/)予以公布。

附件:1、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行政执法权责清单

2、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行政执法流程图

3、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行政执法岗位职责清单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