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民宗文件

民宗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民宗文件
关于印发《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开展2018年度平安鹰城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1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关于印发《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开展2018年度平安鹰城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

各县(市、区)民宗委(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局,高新区农村和社会事务局,机关各科室、少数民族事务管理中心,各全市性宗教团体:

根据省民委《全省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开展2018年度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和市综治办《2018年平安鹰城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平综治办〔2018〕8号)要求,决定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继续组织开展平安鹰城建设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总结报市民宗委办公室。


平顶山市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开展2018年度平安鹰城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对平安鹰城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鹰城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根据省民委、市综治办要求,结合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决定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开展2018年度平安鹰城建设宣传月活动,特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3月1日至31日。

   二、宣传重点

  (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宣传工作。突出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加强社会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宣传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突出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宣传《平顶山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突出宣传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的意见》。突出宣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整体成就。突出宣传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新举措、新机制、新成效。

   (二)紧紧围绕保障民族宗教界合法权益做好宣传工作。针对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治安热点、法治热点、民生热点和广大信教群众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正确引导,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加强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安全理念、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教育。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设施配置、应急措施、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方面的做法。

   (三)紧紧围绕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做好宣传工作。具体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大力宣传“民族宗教领域七五普法规划”的内容要求,精心组织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宣传解读,扩大社会知晓面。二是与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相结合,大力宣传我市促进民族团结的经验做法。三是与开展以“学习”为主题的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相结合,大力宣传我市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

三、任务分工

(一)市民宗委机关

    1.办公室要制定印发宣传月活动方案;在机关门户网站醒目位置设立平安建设宣传阵地,发布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和本系统平安鹰城建设宣传月活动情况。

   2.机关党总支要更新机关宣传栏,制作3-6个宣传版面,宣传平安鹰城建设有关内容。

3.机关各科室要组织1次集中学习,系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

   (二)各全市性宗教团体

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要组织本协会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三)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

   1.细化工作方案。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做到宣传工作有计划、有方案、有步骤、有检查、有总结,扎扎实实策划好、组织好本地民族宗教领域的平安鹰城建设宣传工作。

   2.做好集中宣传。宣传月活动中,要制作宣传版面,并在办公区域悬挂标语横幅。至少组织1次集中宣传活动,既要运用悬挂标语横幅、制作宣传板面、发放宣传手册等传统宣传形式,又要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确保宣传效果。

   3.抓好日常宣传。要发挥新媒体传播平台作用,利用好微信、QQ群,开设专栏专题,提高公众参与度,增强宣传效果。要在少数民族群众较多地方、宗教活动场所,采用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做好重要节点的宣传,依托节假日、重要活动日、集市、庙会等重要节点,加强社会宣传。

四、活动要求

1.要高度重视。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平安鹰城建设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平安鹰城建设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2.要认真组织。各县(市、区)民宗部门和委属单位要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好平安鹰城建设宣传月活动。市民宗委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拟定了三组宣传标语,供各地参考。

3.要做好总结。宣传月期间,各县(市、区)民宗部门和委属单位要及时报送有关活动信息,在活动月结束以后,要围绕当地活动月工作举措、工作亮点、活动成效、经验思考等方面认真做好总结工作,于4月5日前将总结报市民宗委。

联系人:李琳  0375-2662518   2665698(传真)

邮  箱:pdssmzj@163.com

   


平安鹰城建设宣传参考标语

一、少数民族聚居地方

   1.平安建设为人民,建设平安靠人民,平安成果惠人民。

   2.谋平安创建之策,走和谐发展之路。

   3.法治是稳定的前提,平安是社会的根基。

   4.平安鹰城人心所向,鹰城平安人人尽责。

   5.治安防范个个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受益。

   6.守法走遍天下,违法寸步难行。

   7.社区多一份平安,社会多一份和谐。

   8.平安建设,造福一方百姓;依法治国,流芳万世千秋。

   9.平安进万家,和谐靠大家。

   10.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平安是我们大家的责任。

   11.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12.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13.加强民族团结,建设和谐社会。

   14.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

   15.民族团结相爱相亲,平安建设同心同行。

   16.民族团结手牵手,和谐发展心连心。

   17.共栽民族团结之花,共享繁荣发展硕果。

   18.汇聚民族团结之力,共建和谐文明河南。

   19.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20.贯彻落实民族政策,共享繁荣发展硕果。

   21.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二、宗教活动场所

   1.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依法保障宗教界合法权益。

   2.实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规范宗教事务管理。

   3.贯彻实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4.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5.加强法治教育,提高法制意识,创建和谐寺观教堂。

   6.崇尚文明,尊重科学,反对邪教。

   7.加强和谐寺观教堂建设,维护信教群众利益。

   8.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9.安全情系你我他,消除隐患靠大家。

   10.平安是福,和谐才美。

   11.普及消防知识,共建平安鹰城。

   12.平安建设手拉手,和谐生活心连心。

   13.平安促进发展,平安缔造和谐。

   14.平安建设进万家,和谐社会普天下。

   15.平安是最大的效益,稳定是最美的环境。

16.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树立宗教良好形象。    

17.创建和谐寺观教堂,促进宗教和谐稳定。

   18.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创建和谐寺观教堂。

   19.树立宗教和谐理念,创建和谐寺观教堂。

   20.弘扬宗教优良传统,努力使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21.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动,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

   22.遏制宗教极端思想,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23.明辨是非、抵御渗透、增强团结、维护稳定。

   24.树立好教风,传递正能量。

   25.遏制宗教极端势力滋生蔓延,坚决依法打击暴力恐怖活动。

  三、少数民族企业

   1.创业需要平安,发展需要平安,幸福安康更离不开平安。

   2.平安是最大的效益,稳定是最美的环境。

   3.安全生产,人人有责。遵章守纪,保障安全。

   4.树立企业安全形象,促进安全文明生产。

   5.执行劳动安全法规,搞好安全生产工作。

   6.安全规程系生命,自觉遵守是保障。

   7.反违章、除隐患、保安全、促生产。

   8.严格规章制度,确保生产安全。

   9.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10.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建设的基础,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的组成部分。

   11.企业要发展,安全是保障:

12.严谨思考,严格操作,严格检查,严格验证。

   13.预防保养按时做,生产畅通不会错。

   14.查找隐患堵漏洞,消防安全有保证。

   15.消防连着你我他,保障安全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