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媒体采撷

媒体采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采撷
鲁山县民宗局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
阅读:

鲁山县民宗局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暨消防演练活动

 

为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教育,维护场所消防安全良好态势,巩固我县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形势,根据《河南省民宗委关于广泛开展宗教活动场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2020年鲁山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结合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我局于11月24日集中开展全县宗教界消防宣传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消防队相关人员对我县72个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安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首先,组织场所负责人和安全员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并由消防队员从宗教场所消防工作现状、典型火灾案例剖析、单位消防工作责任、单位消防安全检查等四个方面为我县72个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安全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培训课。

    随后,消防队员就如何预防场所火灾、如何使用灭火设施、如何快速安全撤离火场等防火逃生知000识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安全员进行了培训,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和防火逃生设备的使用,并指导大家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际操作。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切实增强了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安全员懂得了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和消防器材使用技能,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最后,县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东阳特别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开展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出了严厉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