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舞钢市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深化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舞钢市委统战部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切实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委宣传部制定印发了《舞钢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的方案》,分别组织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全市宗教界人士召开宣传月活动专题部署会,对宣传月活动任务进行细化,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二是丰富宣传形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通过《舞钢信息》、云上舞钢APP、舞钢电视台滚动字幕、户外电子屏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县乡分别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全市共设立咨询台16处为群众答疑解惑,展出宣传展板9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100余条,发放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册、宣传彩页等资料6000余份,发放告知书5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分别对党政干部、乡村“两员”及宗教界人士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进一步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县乡两级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学习培训20次,培训800多人次。四是重视文化引领。在全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主题工程——‘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貌’十大群众文化活动”,鼓舞全市人民自信自强、团结奋斗,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组织全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共计60余人开展宗教界“品读传统经典  弘扬中华文化”诵读活动,诵读《智者老子》《孟子》《天问》《木兰辞》《唐诗里的中国》等经典作品,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抒发了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浓烈情怀。此外,组织宗教界人士参观舞钢市冶铁文化博物馆,近距离感受舞钢市冶铁文化。

通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知晓度,为巩固全市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