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舞钢市召开2023年 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10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水平,4月6日,舞钢市组织召开2023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特邀平顶山市民宗局局长赵永宏作专题辅导,舞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书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赵永宏从意识形态、民族工作理论与实践、宗教工作理论与实践、民族与宗教的关系、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等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为如何落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提供了具体指导。

杨书山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学懂、弄通、悟透、做实本次培训会议内容,迅速传达学习,全面掌握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理论政策,用所学业务知识指导工作实践,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切实增强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关键,持续推进民族宗教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监管效能,提高民族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舞钢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分管同志、乡村“两员”近3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