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宝丰县组织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
阅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干部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43下午,宝丰县组织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会。特邀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师袁春红授课,县委常委、统战部姚桃叶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春红老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准确把握“五个新”,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涵,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从国际到国内,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姚桃叶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注重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深度和广度上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力求在工作思路、方法和内容等方面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优秀宣讲者和践行者。

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各乡镇(铁路地区、示范区)党委副书记、宣统委员、乡村“两员”,民族聚居村党支部书记及县委统战部全体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