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拧紧消防安全阀,织密织牢消防安全网——宝丰县召开宗教界春季消防安全培训会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7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宗教场所的安全稳定。2月24日—26日,宝丰县民宗局特邀市消防中心和县消防队有关同志开展宗教界2023年度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全县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县民宗局全体同志参加培训活动。

市消防中心教官袁世豪结合宗教活动场所的特点,日常各种宗教活动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用火、用电等事项,重点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初期火灾处置、报警、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传授了实用性强、简单易学的消防技能

集中讲解后,在闹店基督教堂模拟楼内发生火灾为场景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县消防大队主任王拥超指导大家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正确方式有效安全撤离火场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和防火逃生设备的使用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日常安全防范能力下一步,宝丰县将加大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指导检查监督力度,将安全管理工作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县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