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省民宗委到宝丰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
阅读:

9月27日,省民宗委宗教三处处长马丽君带领调研组到宝丰县调研督导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宝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桃叶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深入宝丰县白雀寺、大营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听取宝丰县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宝丰县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2.png

马丽君对宝丰县在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奋进力量,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守牢守稳安全底线。切实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的理念,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精准高效处置,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效能,筑牢安全屏障,织密稳定防线,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见效。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对宗教界人士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及安全知识培训,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完善防范措施,落实安全责任,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有力有效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