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舞钢市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
阅读:

9月20日上午,舞钢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在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召开。舞钢市委书记刘文祥在会上讲话,舞钢市委副书记、舞钢市长朱志骞主持会议。

就做好民族工作,刘文祥强调三点:一是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坚决扛稳职责使命。民族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民族工作更是“国之大者”,我们务必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科学分析处理涉及民族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民族工作范围广,任务重,既要全面推进,也要重点突破。要着力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凝心铸魂;要着力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借助于当前三清、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发动各族群众广泛参与劳动,进一步改善少数民族居住的生活环境;要着力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是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完善机制,建强队伍,凝聚合力。要拧紧责任链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亲自抓,分管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和“一岗双责”,统战民族宗教部门要聚焦主业主责,发挥好牵头作用要提升能力水平。要强化联动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内外协作、区域统筹的工作机制。在风险防范化解上,统战、政法、网信、民宗、公安、教育、民政等部门要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在应急处置上,一旦有突发事件,各相关部门要快速反应,联合应对。

刘文祥表示,民族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统一,民族团结奋进,社会和谐稳定,地位极其特殊,作用极端重要,希望大家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不断巩固我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舞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书山就民族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舞钢统战部、公安局、教体局、尚店镇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舞钢市政协主席王冬梅,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出席会议。舞钢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舞钢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