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宝丰县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
阅读:

近日,宝丰县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组织各中小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学第一课培训活动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引向深入。 

宝丰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对来自各中小学的40名“小小演讲家”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以及当代青少年应该怎样培育爱国主义精神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和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学生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性。

参加培训的中小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文峰路小学的陈妍宇说,通过学习她明白了只有各民族团结起来,我们的祖国才能变得更强大,开学后她要通过校园广播站讲给其他同学。

新学期开学后,宝丰县各中小学将继续“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形式,厚植青少年的家国情怀,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沁润青少年心灵深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