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宝丰县贯彻落实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
阅读:

8月26日上午,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景华、县政协主席汤红漫等在宝丰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宝丰县宗教工作,王代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保护信教群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最大限度团结信教群众,也要耐心细致做好信教群众工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坚定落实“九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履职尽责,加强监管,推进宗教更和顺、社会更和谐、发展更稳定。二要提升工作能力,抓实抓细宗教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要遵循宗教发展规律,引导信教群众多做有利于改善民生、团结协作的善事;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要持续加强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着力提升宗教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各自工作职责,主动担责,履职尽责,在全县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要以“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更好推进我县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