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宝丰县积极探索村(社区)第一副书记 兼任宗教工作协理员制度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
阅读:

为加强基层宗教治理,平顶山市以宝丰县为试点,积极探索驻村(社区)第一副书记兼任村宗教工作协理员制度。

一是严格选人用人。平顶山市宝丰县此次共招录321名驻村(社区)第一副书记兼任宗教工作协理员,全部是35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中共正式党员,确保了村级宗教工作干部队伍能力强、素质高。

二是强化能力培养。每年2次集中组织宗教工作业务培训,聘请宗教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师现场授课。每季度召开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分享工作经验,提升业务工作能力。

三是严格落实奖惩。将宗教工作履职情况作为第一副书记转正入编的一项重要考评内容。坚持宗教工作年度考核制度,村(社区)第一副书记连续两年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在选拔晋升时优先使用,考核为不称职等次的,报组织人事部门予以辞退。

截止目前,平顶山市宝丰县此次招录的321名村(社区)第一副书记全部通过考核纳入乡镇事业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