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石龙区民宗局开展清真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
阅读:

持续做好清真食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石龙区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和市场秩序,维护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

727日,石龙区民宗局组织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圣德广场开展了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共享美好新生活 ”为主题的清真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公布监督电话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清真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宣传推广“公勺公筷”“分餐制”“营养早餐”等文明就餐新理念,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树立健康的饮食意识,提高群众辨别假冒伪劣清真食品能力,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舆论氛围。同时,现场与清真食品经营业主签订放心食品自我承诺书,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活动共发放《清真食品科普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食品安全消费提示牌200余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为了增强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和时效性宣传活动设置了“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环节,免费为群众提供食材农药残留等项目快速检测服务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和参与式食品快检体验不断提高社会各界的食品安全意识,弘扬清真饮食文化,切实筑牢清真食品安全“防火墙”,织密生命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