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市民宗局到宝丰县调研宗教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
阅读:

8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办副主任、市委国安办专职副主任王浩,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慧民一行到宝丰县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宝丰县三级调研员王文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我县部分宗教场所走访调研,实地查看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建筑安全监测管理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关于场所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工作无小事”观念。安全工作事关全局稳定、事关群众利益,是做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的基础保障,是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有丝毫懈怠。二要创新实践,拓展思路。在抓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新突破,善于研究政策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切实做到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全面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管理。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坚持集中排查、重点排查和经常性排查相结合,建立健全重大矛盾纠纷直报和“零报告”等制度,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