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宝丰县开展基层干部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27
来源:
阅读:

补短板、强弱项、懂政策、有方法

—宝丰县开展基层干部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民族宗教干部理论政策水平,不断增强履职能力,确保各项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促进全县宗教工作质量和水平快速提升。宝丰县委统战部成立全县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团,到各乡镇开展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主要围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的深入学习及如何运用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管理基层宗教事务,提升治理效能,有效解决民族宗教干部“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知识折旧”的紧迫感,时刻保持常学常新的新鲜感。活动坚持边讲边学、边讲边改,不断丰富和完善宣讲课件,切实增强宣讲内容的专业性、权威性、通俗性,为提高全县民族宗教知识宣讲活动质量发挥主导作用。

活动要求各级民族宗教干部一是要找准自身差距、补强短板弱项、提升干事本领,珍惜培训机会,带着责任学,切实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担负起肩上的重担。二是要深刻认识政策理论学习不够、履职能力不强等问题,带着问题学,在培训中找到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政策依据和理论依据,切实把党对民族宗教工作领导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民族宗教事务的治理效能。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着眼于服务大局,聚焦重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四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注重工作实效,发扬“以老带新,以优带新”的传统,互联互动、互学共进,持续巩固全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宝丰县委统战部积极探索基层宗教治理的新方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建立健全民族宗教工作协同配合机制,落实民族宗教工作责任制,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团结引领全县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共同致力于建设美丽和谐稳定的县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