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宝丰县举办宗教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暨消防演练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阅读:

在“119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宗教界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全县宗教界人士的防灾减灾能力,确保宗教界人士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宗教界的和谐稳定,11月7日上午,宝丰县在大营镇组织召开全县宗教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现场会。

平顶山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战营,宝丰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何红敏,大营镇党委书记杨普召参加会议。

会上,宝丰县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丁恒瑜领学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宗教界人士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维护民族团结。杨普召就大营镇宗教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县消防大队王拥超主任对宗教界人士进行消防培训,针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特点,为宗教界人士全面讲解了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消防基础知识。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在行动上落实消防措施,切实增强宗教界消防安全能力水平。

为表彰先进,宝丰县委统战部在白雀寺、汝江禅寺、苗李清真寺、大营教堂设置微型消防站,打造消防安全示范点。并向其他场所赠送一批消防器材。

赵战营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宗教界人士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管理能效,不断加强教风建设和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水平。积极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大局。

培训结束后,宗教界人士在大营教堂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将消防安全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