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郏县:坚持“四到位”,筑牢“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郏县县委统战部、民宗局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统筹协调,扎实推动民族宗教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郏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乔东涛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方案,明确要求,组建专班,分区负责,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召开各乡镇街道宗教领域防控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防控工作。

二是力量统筹到位。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统筹统战部、民宗局、乡村“两员”、协会会长等各方力量,同心同向,抓好防控。各宗教协会会长,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督促场所负责人做好群众引导、劝离工作。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成立3个督导组,会同乡镇街道“两员”不定期督查宗教活动场所,确保防控工作工作实效。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县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牵头,通过例会、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各场所负责人和安全人员认真学习《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等内容,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同时,制作防控登记表格和《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标准》等宣传展板,广泛向信教群众宣传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四是工作督促到位。对全县36个宗教场所和188个民间信仰场所全部实施“关门落锁、禁止开放建立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同时,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建立完善巡查巡检制度,坚持现场督办和远程监控并重。除视频监控系统专人全天候值班值守外,督导组人员不定时到场所督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截止目前,累计发现问题68项,下发整改督办通知书15份,已全部整改到位

答好“抗疫卷”,念好“防控经”。面对不断严峻的疫情形势,郏县统战人用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牢正确的宗教方向,推动各项抗疫措施落细落实,实现了全县宗教工作大局稳定平安和谐,为抗疫工作全面胜利贡献了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