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卫东区委统战部 多措并举 严格落实宗教场所"双暂停"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
阅读:

为了应对新一轮疫情,卫东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河南省民宗委7月31日《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实行“双暂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严格落实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双暂停"工作任务同时加大宗教私设点排查力度,实现了我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助力了全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第一时间落实上级通知要求。7月31晚,接到省、市通知后,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宗教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从即日起实行“双暂停”、做好病毒防控的宣传教育、按照防控措施的要求做好消毒预防工作,并把暂停通知和宣传横幅于第二天早上在场所张贴悬挂到位。

二是“人防”+“技防”保证“双暂停”落实到位。卫东区委统战部统筹兼顾、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克服暑热天气和人员少的困难,在完成分包社区庭院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对所有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实行线下人员巡查值守、线上联防联控。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军华以及其他负责同志等,带头定期不定期地到各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排专职人员每天利用宗教活动场所联防联控服务中心对全区场所进行全时段监控,发现问题立即和场所负责人和街道分管人员联系解决。

三是严密排查宗教私设点。下发通知要求各街道分管副书记,宗教工作助理员、协理员、网格员,对宗教私设点实行零容忍,露头就打、依法取缔的方针,加强辖区聚集人员排查,发现宗教私设点,立即上报,确保私设点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积极指导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宣传横幅、告示、大喇叭等向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宣传贯彻“双暂停”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正面宣传引导广大信教群众非必要不外出、更不要聚集,确保自身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