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汝州市民族宗教局 疫情防控突出“早、快、严”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
阅读:

近段时间以来,新冠疫情防控任务严峻紧急,汝州市民族宗教局全员上阵,采取有力措施,突出“早、快、严”,全力以赴做好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突出“早”和“快”。7月31日下午接到省、平通知后,31日晚上即向各乡镇办事处和各宗教团体发出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实行“双暂停”的通知,从8月1日起暂时关闭全市各类宗教活动场所、停止一切聚集性宗教活动。在全市疫情防控会议召开后,市民族宗教局立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精神,安排部署民族领域疫情防控任务,并指定专人负责。

二是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严”管。严格落实宗教团体、乡村两员监管责任,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不间断现场明察暗访,严格执行汝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号令,坚决杜绝人员聚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三是做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购买备齐酒精、84消毒液、口罩、体温计、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对办公场所部一天三次消毒;严格出入登记制度,凡是出入机关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上班人员做到勤洗手,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四是排查近期从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返汝人员。认真排查机关干部职工、全市教职人员及其家属从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返汝人员情况。

    五是扎实做好分包小区的疫情防控值班工作。按照汝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疫情社会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民族宗教局对分包的物丰街无主小区进行24小时值班,做到“十有”有桌凳和必要的休息值班室; 有测温计; 有消毒设施; 有登记表格; 有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中高风险地区温馨提醒; 有健康码; 有饮用水; 有口罩; 有小喇叭;有标识)。

六是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市民族宗教局分为3组通过实地检查和网络监控对宗教活动场所执行“双暂停”情况、分包小区值班情况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