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宝丰县委统战部举办“同心圆·共发展” 民族团结结对互助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
阅读:

宝丰县委统战部举办“同心圆·共发展”

民族团结结对互助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8月31日上午,宝丰县委统战部在张八桥镇举办“同心圆·共发展”民族团结结对互助签约仪式,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社区。本次活动由张八桥镇镇长温世举主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何红敏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我县六个民族聚居村(社区)分别与其周边友好村(社区)签订了结对协议,承诺在今后的发展中真正发挥结对互助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作用,积极推进公共服务、人居环境整治等设施的普惠共享,推动生产生活设施互联互通,联合建立民族团结进步联谊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构筑民族“同心圆”,结对互助“共发展”。

结对签约仪式之后,张八桥文艺演出队为在场的观众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赢得阵阵喝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何红敏强调,本次“同心圆·共发展”——民族聚居村与周边村结对互助签约仪式,是我县民族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探索农村经济合作发展新路子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助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希望结对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相互提供便利条件,积极推动两村发展、增进回汉两族感情,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跃辉,县扶贫办副主任杨召丽,县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铁平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