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郏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
阅读:

郏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郏县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践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让广大群众共栽民族团结之花,共享繁荣发展硕果。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机制更加完善。制定《郏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方案》,修订完善了《郏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模范个人评选奖励办法》,健全“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按照“县级是关键环节,乡镇是主阵地,村社区是切入点”的工作要求,把民族工作纳入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年终目标考评方案,建立了问责机制。财政每年拿出30万元,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氛围更加浓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2019年共举办少数民族干部、伊斯兰教代表人士、清真寺场所负责人专题培训班4期,参训人数286人次,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民族政策法规意识;持续在全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印发各类政策法规宣传资料8500余套份,制作各类宣传版面90余块,张贴悬挂宣传标语300余幅,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郏县姚庄回族乡党委书记赵战营和郏县民宗局局长虎东辉分别被国务院和省政府授予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