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汝州市民宗局持续明察暗访宗教场所“两暂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
阅读:

                   汝州市民宗局持续明察暗访宗教场所“两暂停”情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州市民族宗教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两个暂停”工作。针对近期防疫形势好转,人们防控思想有所松懈的情况,汝州市民宗局一刻也不放松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的监控,在全市范围内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

一是领导带队暗访检查。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范响立多次亲自到宗教场所暗访,并慰问值班人员。民宗局局长张志帆带领整改办人员每周至少3次到乡镇办事处检查当地“两个暂停”情况。每到一处,张局长都同场所留守值班人员交流,让他们加强自我防护,同时要守住场所,落实好“两个暂停”要求。

二是发挥乡村“两员”作用,每周都到辖区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检查“两个暂停”情况,及时将检查情况汇报市民宗局。

三是发挥宗教协会作用,要求各协会时刻监控好场所的“两个暂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置,并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拒绝外来人员。

四是借疫情防控搞好党的宗教政策宣传,全面动员,发挥民族宗教成员单位作用,共同做好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的疫情防控。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