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县区动态

县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舞钢市委统战部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8
来源:
阅读:

舞钢市委统战部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3月6日,舞钢市委统战部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深入学习《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宗教工作任务。

会上,统战部副部长郭新宏逐章逐条领学了《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就《条例》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并结合全省实际制定,对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舞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书山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机关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和贯彻《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学会、学透、学精,不断增和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本领及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排查检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要求,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责任制,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并于3月8日分八个督导组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展督导工作。三是以《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为重点,做好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工作。鼓励宗教界将法治精神融入到讲经讲道中,引导、教育宗教界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四是持续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是严格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的各种问题。同时,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协调并帮助民族宗教界解决实际问题与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2020年3月6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