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中心 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阅读:

323日上午,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宏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赵永宏局长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此次调整设立市民族宗教事务中心,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格局建设,有利于增强民族宗教工作力量,对做好新时代平顶山市民族宗教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于未来事务中心的工作开展,赵永宏局长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强化使命担当。要不断强化中心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做到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精心服务,教育引导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要强化自身建设。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业务素质,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中心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锤炼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民宗干部队伍。

市民族宗教事务中心主任李琳同志代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做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挂牌成立为契机,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市民宗局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服务、加强管理,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维护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积极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赵永宏局长与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一同座谈,表示市民宗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宗教团体的工作,为大家增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共同开创我市民族宗教事业的新篇章。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湛河区民族宗教局、辖区办事处、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市级宗教团体会长及秘书长、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信教群众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