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
阅读:

202339日上午,全市民宗局长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单位和2022年度全民族宗教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鲁山县宝丰县郏县叶县交流发言。

赵永宏局长在安排2023年工作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二要做好迎接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检查督查的相关准备,以迎接中央民族宗教工作检查督查为契机,全面对标,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重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同心圆·共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四要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平顶山实践,持续治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实施宗教团体建设、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教职人员队伍建设三大提升工程,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制化规范化水平提高治理。五要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增强忧患意识,落实部门联席会议等各项工作制度,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由市民宗局副局长白鹏飞主持市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文;市民宗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市委统战部民宗科负责人;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局、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