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少数民族事务管理中心 做好节假日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阅读:

为积极落实市局《关于做好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避免宗教活动场所内消防事故发生,确保宗教领域安定有序。9月29日上午,市少数民族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一是重点排查综合楼和中心清真寺及出租门面房的消防设施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在位、合格;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严格管理;是否堆积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电线设备、电路是否有老化现象及房屋建筑安全隐患等。李琳主任带领管理中心全体人员逐一对各点位的消防器材配备完好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记录,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出并要求迅速整改。排查过程不单是检查消防器材的配置和放置情况,更重要的是向信教群众和商户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自救能力,筑牢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防火墙”。围绕消防知识宣传、消防器材使用和逃生灭火技巧等,让群众了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快速报警、掌握针对不同类型火灾如何灭火逃生等实用技巧,组织信教群众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切实提高了防范实战能力。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市局关于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的要求,强化宗教活动场所内部管理,完善细化各项防控制度和防护措施。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提高信教群众的知晓率;严格落实人员进入扫场所码,对没有手机的进入场所人员严格实行“戴口罩+测体温+实名登记”;错时、分流、“一米线”等措施限制人流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