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2022年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
阅读:

为提高市民宗局机关干部行政执法水平,规范宗教行政执法行为,平顶山市民宗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机关全体和少数民族事务管理中心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png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宏同志在培训班开班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局同志,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身素质。认真学习民族宗教行政执法的业务知识,熟悉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掌握执法程序,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依法管理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中心组学法制度日常学法制度全局工作人员要结合岗位职责进行自学,局政策法规科要不定期组织开展法治讲座、法治研讨、以案释法、旁听庭审等活动推动学法经常化。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分管领导和各科室、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经常性带领科室人员对与自身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学习研讨

培训班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白鹏飞和宗教科负责人赵慧洋和平顶山学院教授杜辉分别就《中华民族共同体演变历程》、《宗教基本政策法规讲解和《行政处罚法等内容进行指导。培训结束后,安排了有关科室的执法人员进行了民族宗教法律知识考试。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