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开展“践行 中国化·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暨优秀讲经讲道人员巡回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0
来源:
阅读:

经过逐级推荐选拔,8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基督教两会“践行中国化·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在市新建路教堂正式拉开帷幕,由各县(市、区)基督教两会选派的32名选手参加比赛。市民宗局及新华区宗教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市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张富华、吕花蕊及各县(市、区)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志全程参加,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丽主持大赛。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杜军伟牧师等12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8月19日上午,颁奖典礼暨优秀讲经讲道人员巡回演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慧民出席并讲话。杨慧民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深化活动成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讲稿,确保内容精准、内涵丰富,为提升全市基督教界讲经讲道水平提供高质量范本。二是组织好巡回演讲活动,办成培训会、动员会,进一步扩大活动成果。三要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以“践行中国化·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通过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深刻阐释了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重现实意义,演讲内容既有教义教规的精髓,又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内容积极向上、发人深省,呈现了一场以文润教、以文化人的精彩盛宴。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全市基督教界讲经讲道中国化水平,加强优秀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推动宗教中国化实践探索走深走实,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