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民委调研组来平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规范管理、民族乡村振兴试点建设等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
阅读:

4月1日,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副司长黄东辉就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规范管理情况、民族乡村振兴试点建设情况和地方对《“十四五”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开展实地调研,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统计监测处副处长万晓璐,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统计监测处二级主任科员侯运参加调研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郭瑞疆,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陈正论,省民族宗教委民族二处四级调研员翟红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市民宗局局长赵永宏,市民宗局副局长白鹏飞等陪同调研。

黄东辉一行先后走访了郏县姚庄回族乡、 鲁山县下汤镇新街社区,详细了解我市少数民族聚居村寨传统文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对我市认真落实国家民族政策、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黄东辉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要科学规划,建立统一机制,站在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高度,科学编制特色村寨的保护与发展规划。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优势,依托当地文化优势和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村寨品质,努力建设民族文化更加浓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的特色村寨要结合实际,发展特色产业,把特色村寨建设与旅游资源开发、当地传统优势、种植养殖业发展融为一体,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推动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和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