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举办2020年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暨行政执法专业法律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
阅读:

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举办2020年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暨行政执法专业法律知识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领会新时期法治精神,提高我局全体干部学法用法积极性,平顶山市民宗局举办集体学法暨行政执法专业法律知识培训班。各科室、少数民族事务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图片3.png

                                         市民宗局局长赵永宏同志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他针对机关学法强调三点:一要提高认识,熟悉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涉及民族宗教领域的矛盾和纠纷,推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二要完善机制。从学法内容上,突出宪法学习,培养宪法意识,同时还要学习国家基本法律和民族宗教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高法律素养。从制度建设层面,要建立中心组学法制度和日常学法制度,加强法治培训;落实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重大决策必须经合法性审查, 并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坚持依法决策;完善考核机制,每年组织一次局干部职工法律考试,推动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三要加强领导。把学法用法纳入局总体工作布局。分管领导和各科室、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政策法规科做好全年计划安排,党总支把学法工作纳入“法律进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学法用法向纵深发展。


图片4.png

                                           赵永宏同志发表培训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局调研员黄联星、政策法规科科长李马保和聘请的路浩天律师,分别就《宪法》、《民法典》、《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及民族宗教规范化执法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培训结束后,安排局机关执法人员及有关同志进行民族宗教法律知识考试。   

图片5.png

                                                         黄联星同志正在给大家授课


图片7.jpg

                                                           李马保同志在给大家授课

图片8.jpg

                                                                            路浩天律师授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