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 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
阅读:

 市民宗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接到《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平顶山市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后,市民宗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市民宗局关于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组织县(市、区)宗教工作部门扎实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成立组织,分组检查。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宏同志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市民宗局成立三个检查组,将分别对十二个县(市、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所有排查出来的火灾隐患要实行清单管理,经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后交其整改,整改过程要全程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隐患彻底消除。

三、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市民宗局将要重点约谈措施不落实、问题突出的县(市、区)宗教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督促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对严重失信、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及其责任人,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 实施联合惩戒;对风险突出、情况复杂的单位,采取专家指导、执法服务等方式帮助其消除隐患。对严重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事故责任追究处理情况,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对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督促隐患单位逐个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明确整改责任。

广泛宣传,防范火灾。发放防电气火灾、消防安全小知识等宣传资料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现场开展了防电气火灾技能培训,向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讲解电气安全的重要性,切实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的用电用线安全、配电设施的保护措施,严禁使用质量不合格的电器产品,进一步提高了宗教活动场所人员电气安全意识和工作技能。

 

                                          宗教科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