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召开2020年度 全市宗教团体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
阅读:

平顶山市召开2020年度

全市宗教团体工作会议

 

522上午平顶山市民宗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宗教团体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刚刚结束的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协商解决重点问题、研究部署全年工作任务。平顶山市民宗局局长赵永宏、调研员黄联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团体建设、场所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交流。今年以来,我市各宗教团体政治立场更加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宪法法律、《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持续推进四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活动,严格落实防疫“双暂停”,向疫情地区捐款捐物150多万元,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市性宗教团体表示,下一步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大力推进宗教中国化,规范教职人员行为,搞好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贡献新的力量

平顶山市民宗局局长赵永宏在讲话中向全市性宗教团体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要严格落实国家的政策,继续实行“双暂停”。今年是特殊年份,社会各个方面都受到疫情冲击,我市宗教界也受到很大的影响,宗教界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希望宗教界都要积极想办法予以解决克服。要教育和引导信教群众理解、支持国家的政策,继续实行“双暂停”,未接到上级通知决不开放场所,确保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二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加强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宗教学识、中华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学习,不断提升教职人员综合素质。要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规章,促进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提升管理水平,并在此基础上,推进平顶山市宗教界社会形象的提升把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希望大家认真研究各宗教存在的问题,解决存在的问题。我们市很多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很好。譬如香山寺的各项管理很规范,寺院环境整洁优美。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多次到香山寺调研检查时,寺院一如既往的清净整洁,管理规范,井然有序。省里的检查组暗访时展示出来的形象也是如此,受到省检查组的称赞。市区的几个基督教教堂管理也很到位,环境整洁。我市的清真寺“阿化”治理成效显著,大部分已完成治理,其余都在施工中。道教场所大多建在深山偏远地方,部分场所环境较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宗教界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需要采取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进一步抓制度完善、抓制度落实、抓场容场貌,把场所建设融入文明城市、文明社会建设之中,努力改变部分场所脏、乱、差局面。四是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人才培养观,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今年,各宗教团体要进行换届,希望各全市性宗教团体领导班子要带头摆正位置,教育宗教界代表人士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树立宗教团体正确的人才培养观。“进者”要有责任感,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做事。“退者”要有平和感,主动让贤,从容应对,做到退得心宁、退得气和,还要做到退位不退志,积极做好“传帮带”。“留者”要有知足感,珍惜机会,勇立新功,为保持宗教团体领导班子的稳定性和工作的连续性作出努力。不要把思想搞乱了,把矛盾搞激化了。

市民宗局调研员黄联星在讲话中传达了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宗教工作做出了部署。他要求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近期要做好六项工作:一要迅速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会,在全市宗教界贯彻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尤其要学习贯彻赵永宏局长的讲话精神。二是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继续实施“双暂停”,做好防疫工作。三要加强学习。尤其要重点学习《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条例》及近期要出台的《平顶山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平顶山市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四要按照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职责抓好宗教重点工作的落实。五要建立健全场所团体档案资料库,把各宗教的场所、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数据情况掌握到位。六要摸清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场所、教职人员数,帮助解决困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6083243.jpg                                                           

                                                                               民宗局宗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