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
阅读:

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

2020年5月20午,全市民宗局长会在市政大楼召开, 会议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和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的工作。市民宗局局长赵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云韶出席会议并就宗教方面重点工作做出安排;市民宗局副局长白鹏飞主持会议;局领导黄联星、李广华出席会议。

赵永宏局长强调:今年的民族工作着重抓好四个“新”,在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要取得新进展;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上要有新成效;在推动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上要取得新突破;在民族事务治理水平上要实现新提高。

赵永宏局长强调:今年的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到治本深化工作方案》,推动宗教工作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总体思路是“一个巩固、两个提高、三个着力、四个抓好”;“一个巩固”就是要巩固基督教领域专项整治成果。“两个提高”就是提高民族宗教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提高宗教界人士、教职人员素质。“三个着力”就是着力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着力规范教职人员行为。“四个抓好”就是抓好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抓好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抓好联合执法;抓好信息平台建设。

会后,白鹏飞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机遇。要按照会议对今年民族宗教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调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把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与工作上来;二要迎难而上,抓重点。要始终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第一责任,要始终把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区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要大力开展调研工作。三要创新方法,抓落实。要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的观念,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握改革创新这个工作方法,既要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又要提高学习借鉴能力。

会上,通报表扬了民族宗教工作先进单位、民族工作先进单位、宗教工作先进单位。

各县(市、区)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局、高新区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分管负责人和民宗工作干部;郏县姚庄回族乡、叶县马庄回族乡负责同志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