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民宗局制定2020年度学法计划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
阅读:

平顶山市民宗局制定2020年度学法计划

 

根据《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度平顶山市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要求,近日,市民宗局精心制定了《平顶山市民宗2020年学法计划》,对学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计划》明确了学法目标任务。通过学法,让干部职工掌握与本职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干部职工法律素质,提升为民服务本领。逐步实现领导干部由增强法律意识向提高法律素质转变,由注重依靠行政手段管理向注重运用法律手段管理转变,形成良好的法冶工作氛围,让学法用法成为干部职工的工作习惯,自觉做社会主义法制的践行者。  

《计划》明确了学法工作安排。2020市民宗局共安排4次集中学法、2次法治专题讲座和1次行政执法培训,学法范围包括宪法行政执法法律法规以及民族宗教法规规章等内容。集中学法每季度进行一次。

《计划》明确了学法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进一步强化局学法工作领导小组的督促作用,完善制度机制,认真按计划开展好全年的学法工作。二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学习法律知识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着力法律素养提升和法治理念树立,做到学以致用。特别要结合民族宗教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从法律法规层面来解释和解决,把用法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展示市民宗局依法行政良好形象。三是端正学风,确保效果。严格按计划要求,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

                                       


                                                                  政策法规科

                                                                    郑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