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对宗教场所防疫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
阅读:

市民宗局对宗教场所防疫再部署

 

  市民宗局通报浙江省宁波市一起寺院祈福活动导致25人感染的聚集性疫情案例。要求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防控措施做实做细,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人员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

  患者胡某,无湖北(武汉)旅居史,自述1月17日晚上参加了一次聚餐,其中有武汉人参与;19日乘坐大巴车往返一寺院祈福活动,当天自感畏寒、发热,未及时就诊。其丈夫、女儿于22日发病,26日确诊,27日胡某本人也被确诊。此后19日与胡某同车参加祈福活动的人员中有14人先后发病并确诊。截至2月2日24时,参加该次祈福活动的人员和部分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中,已有25人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

  市民宗局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再部署:一是坚决关停宗教活动场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停止集体宗教活动并暂停对外开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二是严格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宗教工作乡助理员、村协理员分包场所,实行日巡查日报告,严格落实关停措施。三是发挥宗教团体和场所管委会作用。指导团体和场所提高认识,向信教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理解配合,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开展明查暗访,加强督促检查。在日常宗教活动时段开展明查暗访,及时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生命安全。